close

超過一個月的更新!
超莫名其妙的標題XD
而且更新的居然是落落長的龜梨和也的雜誌翻譯(爆)

但是!
事情可不是只有這麼單純而已(笑)
之所以在我待翻譯清單還長到無止盡的這時候硬是要翻出KAME這篇訪問
除了這實在是一篇亀梨和也として太好的訪問
同時也很精準(?)的說出我所認知的「Johnny's Idol」該是個什麼樣

就像TAKKI在P控上面說的
「お客さんの夢を叶うのは俺たちの仕事だ」(實現觀眾們的夢想是我們的工作)一樣
KAME在「自分がやりたいことの前に、何をやればみんな喜んでくれるだろう」做為首要條件

當然這除了是他個性使然外,也是他真的知道該怎麼去做一個IDOL
雖然說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沒錯,但是不管演員、歌手、IDOL都是藝能人
藝能人就是一份娛樂大眾的工作,沒有像我們這種付錢的傻子,也不會有這麼熱鬧的藝能界
付錢的並不就是大爺,但是飯應該也可以有飯權(笑)

MA~大概就是這樣(哪樣?)

 

☆★

 

雖然我想我這裡沒龜飯會來也不會有人想要轉XD
不過以防萬一還是說一下請勿轉載,謝謝!

 

我沒有非此不可的堅持
什麼都沒有啊,這麼覺得


取材開始時,隨便翻了一下在面前的EXぴあ後說「這個,要說很多話呢」。馬上就理解了這個取材的意圖了。現在在電視劇『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』裡演出“帥反而覺得自卑的大學生”,就從「關於自卑」這個最常見的問題開始。取材後,發覺一開始的行動,就已經顯露出龜梨和也的本性了。
「小的時候,個頭小覺得很自卑。進了(Johnny's)Jr.之後變成『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會跳舞?都這麼帥?』。當了KAT-TUN之後,因為金髮就算拍連續劇也不會有正常的角色,等等。將來會變成怎樣的大人呢?常會這麼想。這些都曾讓我覺得很自卑」
所屬於6人團體KAT-TUN的他,有5個夥伴=對手。和他們相比有覺得自卑的地方嗎?「現在也是這麼覺得,我一點長處都沒有。其他的MEMBER對某些事物都有自己的堅持,我沒有,什麼都沒有」
沒有個性就無法生存的這個世界。就算勉強自己也要找出些什麼來作為自己的武器,在這個世界是再普通不過了,但是
「這麼做的話就不像我了,我喜歡柔軟中帶點輕率的自己。我能夠以“演員”的身份站在這裡,是因為我周圍有太多的人用他們的才能和努力在支持著我。所以必須隨時都維持在最佳狀態才行」
自己站在聚光燈下,而在那背後,有太多的人的支持。這個意識是推動龜梨的原動力之一。
「雖然不是無時無刻都這麼意識著,但當然這是很大因素。比起來『自己想要這樣』我比較偏向『這樣的話大家會開心吧』。譬如說,即使是自己會覺得『ㄟ?』的事情,去做的話能夠炒熱現場氣氛,或是能讓工作進度更順利能幫到大家吧,我應該是能像這樣忍耐的類型」
所以說,是會很在意周圍的人?
「常常被這麼說。不過這樣並不會讓我有壓力。大概是我能容許的範圍很廣吧?雖然是我自己說的(笑)」




越會去意識周圍的人,很帥

認真。看著龜梨,讓人強烈地留下這種印象。和龜梨一起工作過的人,誰也會這麼認為。本人對這件事也有所自覺。
「嗯。認真但有時候也會調皮搗蛋,之類的(笑)」
但是,太認真的話,有時也是件苦差事吧。
「也是有。任性一點會比較輕鬆,能說出口的人也比較佔便宜,雖然會這麼想。但是我如果這麼做的話反而會變成壓力。因為讓別人太在意我,對我而言是種壓力。是個性使然吧」
無論何時都不是在勉強自己,他是這麼說的。但也必須更讓別人會覺得自己很帥。做為一個非帥不可的存在,“帥”是什麼呢。
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...會在意身邊的人,越懂得去意識周圍的人很帥。見到Johhny Depp的時候,對他的印象是個很調皮的人,但原本預定10分鐘就要走完的紅地毯,他花了2小時還幫每個人簽名才走完。看到那樣的人就會覺得『帥呆了』。木村(拓哉)君雖然給人很自然的感覺,但是是有切實意識到自己是“木村拓哉”的責任感才去行動的。我也覺得這樣很帥。木村君曾對我說『絕對不要說什麼“累了”。“辛苦”的話還可以,說“累了”身邊的人也會覺得累的』。最近和前輩們相處時,有種學到『藝人就該是這樣』的感覺。在有想做的事和不得不做的事之中,無論怎樣的狀況都有辦法面對、消化。並不是“非這麼做不可”,而是依當時的狀況再去自我消化,真的很厲害吶,這麼覺得。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」



投過來的球全部打回去,這才是Johnny's

他說了「自己沒有長處」。但是,這才是自己的武器,龜梨是這麼認為的。
「能以真實的姿態生存,可能反而是個優點。我總是覺得不能抱著既有觀念活著,在工作上也是。雖然也會有疑問的時候,總之先自行消化看看搞不好會有什麼不同的感受。怎樣對龜梨和也是好的、不好的,會姑且先考慮一下。但是,不實際去做的話永遠也不會知道。什麼事都去做,雖然會讓我的形象很散亂。真的這麼覺得。但是,這也是我」
不只是龜梨,Johnny's的藝人們每天都會被要求挑戰不同的東西,能處理好所有事物的堅強韌性是他們不可欠缺的。有時不同的日子(或者時間)就要讓人看到完全不同的樣子。這個身為IDOL的覺悟,用龜梨喜歡的棒球來比喻的話。
「投過來的球全部打回去,這才是Johnny's。如果會說『我除了這個其他都不想做』的話,根本沒必要在Johnny's。我不想說『我做不到』,只要肯做就一定會得到什麼。雖然做了很多種事,但對每個工作都很自豪,並且用自己的方法去處理,也絕不會偷工減料。無論什麼工作,開始做了就要好好去做。苟且去做的話,對一心一意在那個分野打拼,或是做了很久的人是一種看不起他們的行為」
對他人的要求會全力回應。那麼,如果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的話要選什麼呢。
「這個問題最困難了呢。看當時狀況而定。大概會問周圍的人『想要我做什麼呢』」
從他說的話讓人感受到他的服務精神已經滲入到骨子裡了。龜梨接著說。
「並不是想說要讓身邊的人開心,而是我自己喜歡做這些事。這樣很快樂。以前就常常逗大家開心,有種“一家之寶”的感覺,還曾被親戚說過『和也能不能租給我啊』(笑)。也有可能因為我是三男吧。哥哥們心情不好的話該怎麼辦之類的,常常想著這些生活著。如果沒有能臨機應變的柔軟性的話是沒辦法生存的唷,小時候起就是這樣。我排在中間下面還有弟弟,也不能不顧弟弟,還有哥哥,還有爸媽這樣的環境。曾被大哥說過『你真的很賊』(笑)」
邊說著這些,也聽得出他很重視家人。這就是龜梨和也。



能達成自己的理想就是第一名

不服輸,無論名實都要當第一的心情絕對很強烈吧,我們曾是這麼想的。以前或許是這樣沒錯。但是,龜梨已經看到更遠的東西。
「我覺得不管做什麼,能達到自己的理想就是“第一名”,所以我想更接近那個所謂的理想。也會有非常挫折的時候唷。即使是按著自己的理想完成的,但卻沒有做出成果之類的。是我哪裡錯了嗎?當然也有這麼想的時候。所以,我試著不要100%投入自己的感覺。當然做的時候是100%的,沒有那種自信的話是不會成功的。在思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時,就去看一堆電影、一堆書。那些也都會成為自己的力量,如果自己做的事全部都是100分的話,自己的存在好像一年比一年渺小了」
想到他所背負的責任,內心卻還能這麼堅強這點真的很驚人。
「我很積極嗎。對逆境並不堅強唷。會變得很沮喪的唷(笑)。但是,為什麼呢?雖然會沮喪,但是不會停在原地。總之先前進,再修正。一直背負著創傷前進也只會惡化而已,所以要一邊修復一邊前進」
讓他能前進的動力,就是“身邊的人”的存在。
「拍戲也是做音樂也是,都是能讓我知道我不是只有一個人的環境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,一定馬上變得沮喪然後就結束了。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快就可以切換過來的類型。拍戲的時候,就算OK了在回程的車上也常會想說『那個地方如果這樣的話會更好吧』之類的。回家後還會看著鏡子自己重演一遍(笑)。真的每天都在反省」
因連續劇『ごくせん』廣為人知後的五年。演技有了飛躍性的成長。絕對是有相當程度的努力才換來的賞賜。
「我並沒有打算要努力唷。更努力的人多的是。還在打棒球的時候,即使每天都會碰球、會揮棒100次什麼的,但我並不覺得那是在努力呢。我只是很怕如果失敗的話會很丟臉。這比較嚴重」
看了在『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』中的演技,讓人再次感受到他的成長。會想對他說「演得很棒」
「這次有很多人對我這麼說,很開心。2年前拍『1ポンドの福音』時,因為是喜劇,想說『絕對要很好笑』下了一點工夫,但這次是以非常輕鬆的心情去拍的,好像這樣比較好吧。不過,我還差得遠了。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」

連續劇拍攝結束後的晚上11點的取材。徹底回應了我們的要求。在24歲的現在,看到了他的深度。這個頂級的素材將來會怎樣的大放異彩呢,讓人想一直守護下去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w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